新挨滴还妹想好

一回生二回熟了,所以举报的贱人是打算靠次数取胜了么( ̄▽ ̄)"

刚才JC【又】来了,唉,我为什么要说又……

这次的叔叔们比上一次的要遵循标准影视流程,自己躲在大门拐角处,找了保安叔叔来敲门,谁啊?物业。(。・∀・)ノsurprise!行吧,请进。这次呜啦啦来了5,6个警察,然后他们就,受到了我家傻狗的热情欢迎。

我听那意思,就是某个贱人又做出了新的举报,这份举报的内容大约写得更加浮夸了,所以被分派到了分局来核实情况。

于是,我又说明了一遍《伏龙》的前因后果,并且说了下就在半个月前已经有人来找我核实过情况,而且我当时已经尽到了良好市民的义务,配合调查地做过了一份笔录了,叔叔们对于被派来重复处理同一件事似乎也感觉到了无语。

所以这次笔录都免了。我感觉再来这么几次,这片各级的JC叔叔也渐渐也会明白所谓的“举报”是个怎么回事了,无非就是那么一两个脑子不好长得又丑的小姑娘,想偷大人的枪出去打死班花儿的行径。

不过说实话,经过这两次切身的体会,我倒是对第一线的JC有了特别好的印象。一次可能是正好遇上了好的JC,可这第二次,还是很好,很实事求是,也很讲道理,只能说正常人类的警察们整体素质其实是真的很高吧。

倒不是说因为警察对我态度还行我就无脑吹,而是两次跟他们交流起来的感觉都太高效,太顺畅了。

他有已经掌握的情况,我做出回应,核实正确与否,或者有什么补充,他有问题,我有回答,他指出需要我进一步解释的地方,我提供解释,并且提供手头能找到的辅证。

总之就是,在跟思路条理清晰,逻辑通顺的人说话的感觉。

我们总骂有些无事生非,总想整顿同人圈风的SB为圈内警察,这真是……太侮辱真·警察了。

我以前觉得DM圈像一个世外小岛,大家躲在里面自娱自乐。现在我被拎出去感受了一下,反而觉得像是从一个总是被围攻的疯人岛出来了,一个正常人很平和请我坐下说“有个人希望我能烧死你,我也有权力烧死你,但我现在需要听一下你的说法。”然后我说完了,心里准备好烧死,还存了两句打算点了火后再吼。没想到他说,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所以你活下去吧。以后躲着我点儿,希望我们不会再见面。

可能就像青仔说的,其实现实很神奇的,你觉得很好的时候,它就作妖给你看,但是你真的觉得它无可救药,它又露出公平讲理的一面。

所以……第二次被调查之后……我已经觉得,举报其实也不可怕,就事论事说清楚就好了。圈内神经病是有的,但圈外三次元反而还是正常人多,绝大多数人还是讲道理的。

群里有个小伙伴说,我是一个无论如何都要做自己的人。我觉得这话懂我。

所以我依然还是那个态度,如果一个神经病举报我,然后我害怕了,我从此不说话,大家都这样,说话的人越来越少,不敢说话变成了常态,世界越来越安静,那她的目的,或者说她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怎么说呢,世道确实是不太好,但也没有坏到只能闭嘴等死的地步。

逃避不解决问题,只会放任问题的恶化,不如积极寻求的沟通,越是不发出声音越是得不到理解。就我现在这个已经被举报两次的经验(?)来看,没有被举报到当然是最好,但如果真的遇到了调查,也不要方,也不要怕,积极配合,有理讲理,就事论事就好。说不定你也会觉得,JC叔叔不愧都是考过国考的,说不定你也会觉得他们比某些圈内太太和小透明们还都要讲理得多。

评论(51)
热度(2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新挨滴还妹想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