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挨滴还妹想好

【也青】抗日神剧(9)又是技术性调整……

停车场里一片宁静,诸葛青坐在自己的车里,怔怔地看着手机屏幕。

他在看着的并不是那篇用词无比浮夸夺目的《翘皮嫩男劈腿京城阔少》,而是一个没多少内容的百度搜索结果:中海集团三公子王也。

王也为人低调,但有他毕竟有身份摆在那里,身家盖过名动天下“京城四少”中的末两位,就算一直没什么猛料,却依然是狗仔只要遇上了就必然会用镜头追逐的目标。所以,只要有心去搜的话,网络上仍然能找到他好几张不同角度不同场合的照片,足够让诸葛青清清楚楚地认出来那就是王也,绝不是什么同名同姓或者撞脸。

 

虽然事实就在眼前,他还是有一瞬间动念想要给王也打个电话,问问他究竟是怎么回事,然后他想起来,他还是没有王也的联系方式。

诸葛青头疼似的抬手支着自己的额头,他之前明明想过要留的,可是他们在酒店里,后来在他自己家里,都似乎有着更紧迫和投入的事情,也发生了太多亲密至极的关系……于是产生了一种错觉,好像从此以后一伸手就能触碰到对方,根本不可能再分开,以为电话微信什么的,都不用急于一时。

还是说,他那对于未来预感十分精确的潜意识已经觉察了,其实根本没这个必要……

 

他是被那人的色相和风骨蒙蔽了双眼,又被所谓新人的假身份麻痹了防范之心,这两天几乎是被下了什么降头似的,晕头转向地走到了这般田地,甚至以为自己是开始了一段进度太快的恋爱……但如今再回想起来,处处都不对劲。

如果到了这一步,诸葛青还想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那他就真的是个无可救药的傻白甜了。

这部戏不过是中海集团一次无关痛痒的试水,有没有后续投资对制片方来说至关重要,所以那天当然不是什么被无故放了鸽子,他就是被设计好了送上门去取悦金主少爷的点心。

 

娱乐圈虽是个大染缸,但如果没有不惜一切也要上位的野心,倒也不是不能洁身自好。诸葛青出身诸葛世家,不缺钱,也不缺地位,所以一直自视颇高,加之为人又机敏通透,更加不肯吃亏。

几年间,很多人打过他的主意,想拖他去酒局,想邀他去私密场所聊角色,他却一直进退自如地避开了所有风险,虽然半红不红,却也出淤泥而不染。

诸葛青感觉十分懊恼,大风大浪都躲过来了,结果阴沟里翻船,上了名为王也的这傻得不能更傻的套。

 

而且,他也没有任何人可以怪罪,他没神志不清更没被胁迫,反而是自己往人床上爬,还被人拍下两人一起隔了一夜进出酒店的照片。

他自以为无人问津,毫无防范,没有口罩没有墨镜没有兜帽,脸上带着点儿神往地追赶上去,纠缠着中海三少的表情被拍得无比生动和真实。

这时候,他手里的电话响了,是从老家来的。

 

诸葛青之前不是没看到诸葛白打来的十几个未接来电,但他没回,在那头焦急的不仅仅是他的弟弟,更是其他诸葛家的长辈。他也不可能一直逃避下去,便把那电话接起来了。

“喂……爹……对,我看到了……”

电话那头是父亲诸葛栱的声音,听起来也并没有太激烈的语气,只是就事论事在询问他相关的情况,只是两张出入酒店的照片其实也定不了他的“罪”,青,你老实跟我们交个底,里面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诸葛青踯躅了一下,低头说:“……这事……是真的,对不起。”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诸葛栱语气如常地说道:“知道了,你能跟爹说实话,这很好。没关系,假有假的处理办法,真也有真的处理办法,事情既然出了,一样都是要解决的。”

“……是我给家里添麻烦了。”

“没什么,每年给公关公司的钱不用也是白不用。但是青啊,诸葛家说开明是比一般的世家要开明得多,但是说传统也确实是最有渊源的一支姓氏,有一些世家的体面也不能完全不去维持。”诸葛栱并不想在这个时候再给他更多的压力,也不想让他觉得家里是借这件事逼他退出,“你走演艺圈这条路,我不反对,但也说不上支持,反而安排你走更稳妥的路是很简单的。那,你还是跟当年一样,那么喜欢表演么?”

 

诸葛青也知道,这事情没那么简单,帖子能删,但是人的记忆没法删。

自己如果继续当个公众人物,每次一有风吹草动,他的黑历史都会被好事者翻出来重新梳理一遍,向更多本来不知道的人科普,若从家族的利益出发,有这样的后辈实在是百害而无一利,但是……

“我还是喜欢。”他对父亲愧疚地说,“实在对不起。”

“没关系。”诸葛栱作为家主,来自家族内部的压力他还是能替儿子扛住的,于是他只是平静地说道,“你自己一个人在外,以后一定要更加小心谨慎。”

“是。”

“至于那个阔少,你跟他……”

“我跟他没关系了。”诸葛青有些疲惫地说,“……我会处理好的。”

诸葛栱嗯了一声,“那也好。你也累了,别多想,也别上网了,先好好休息两天。”

“嗯……谢谢爸。”

 

诸葛青挂了电话,驱车回到自己的住处,他此时此刻最不想面对的人,像是个忘带钥匙的同居人,正蹲在门口等着他,不知道等了多久。

诸葛青几乎都能看到明天新八卦的标题了——《中海三公子深夜徘徊十八线男星门前……》,标题的后半部分怎么写,就看他之后做什么反应了。

王也看到他回来了,立马站起来,好像理所应当地等着他开门,当然诸葛青却并没有这个意思,只是站在门廊边上。

“这么晚了,你找我什么事?”

 

王也的表情仿佛是因为待遇的下降而感到了委屈,昨天他明明都可以登堂入室,不拿自己当外人地跟诸葛青窝在一个沙发上聊剧本,叫一样的外卖,甚至用了他床头抽屉里的套——还不止一个。

一夜之隔,他就被一脚踢了出来,面前好不容易才追到的爱人浑身都散发出不允许他再靠近的气场。王也觉得自己也是受害者,也很冤枉。

“青,那个八卦你也看到了……嗐!这种瞎写的东西……”

 

诸葛青抬了抬手,让他别说了,“王也,你能老实回答我一个问题么?”

“你问,只要你想知道,几个问题都行。”

“你抢道长这个角色,还追加了三千万投资,从一开始,你是不是就是冲着我来的?”

“……”王也知道这个答案非常不好,但是他还是坦白了,“……是。”

诸葛青听了这个并不意外的答案,只感觉最后一点希望也熄灭了。怎么说呢,有钱人就是可以为所欲为,而他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假象,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王也焦急地想要找补,“可是不是他们说的那样,我是真的很喜欢你!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特别喜欢你……”

“王也,我知道,我们之间的事情没有他们写得那么不堪。我也从没想到要傍上中海集团三公子。”诸葛青打断了他,“但是这事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对你影响也不小吧?所以,我们以后,除了正常的工作,就别再私下见面了。”

王也着急地想,诸葛青的戏都演完了,哪儿还有什么工作需要他们一起的,这几乎就是明火执仗地告诉他,以后都不要再见了。

 

有些梦寐以求的东西,你从没得到过,倒也不敢去奢望,可是你明明都握到了手里,才刚刚惊喜他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却忽然告诉你搞错了。

所有的好,都要收回去了,再也不会有了。

诸葛青觉得自己已经说清楚了,不再理会王也。从口袋里掏了钥匙,正要丢下王也自己开门进去,可王也抓住了他的胳膊,“你干嘛要理会别人乱说什么呢?这些八卦明天都会被清除掉,一篇都不会留下来。”

 

“不要拉拉扯扯的!”诸葛青甩手一挣,可是王也抓得特别紧,竟然没能挣开,他顿时心里也有点冒火,“就算我不理会别人,可,是你骗了我!”

王也抓住他的双手,把他牢牢地按在门上,说:“我骗你什么了?就是我没说我爸有钱么?我没事提那干嘛呀……有钱那是他的事,跟我跟你没一毛钱关系。你听我的,就算我们公开在一起又碍着谁了?”

“你当然不在乎,”诸葛青挣扎着说,“可你有没有为我考虑过?”

“为你考虑……这事爆出来对你不好是么?”王也忽然想明白了一个关窍,“若我就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你也就只打算跟我处一天就藏在地下一天,从来没想过我们以后怎么走到亮堂的地儿么?你到底是怎么看待我的?”

诸葛青停止了对抗,他轻喘着说:“王也,我没你想得那么好,我之前八卦也多,本来就是个容易移情的人,经常分不清是我演的角色喜欢了戏里的角色,还是我真正喜欢了那个人。”

他垂下眼帘,微微向着一边错开,没有去看王也的表情,淡淡地说道:“道长,我们的戏,已经演完了……”

 

他感觉王也的双手,缓缓地放开了他。

这个人也离他越来越远。

 

——

 

其实只有诸葛青的戏演完了,王也的戏其实还没完,也没能彻底摆脱这个角色。

虽然贵为为所欲为的有钱人,王也并没有做出因为失恋就罢工的任性之举,还是浑浑噩噩地勉强把后面为数不多的戏份拍完了。至于他的表现,谁也不会去指摘,他想一定是非常糟糕了,就连他自己都有点回想不起来是怎么演下来的。

 

《重生帝王之我的霸道崇祯皇帝是抗日英雄》结果也没能拍125集,才刚拍了个零头25集,就草草收官,打了个“第一季”就开始往外叫卖,没有一家电视台看好这部剧,只得退而求其次在一些视频网站上播放。

原因自然是王卫国断了后续的投资,这个出身根正苗红的退役军人感觉这事果然不靠谱,简直是洪水猛兽,自己这么正直的儿子一沾上就闹出这么出格的绯闻。

而王也也没大所谓,反正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碰表演这档子事了,但是他似乎是命犯八卦,选哪条路都殊途同归,一下子矫枉过正,中海三公子出家的消息又喧嚣尘上,很是热闹了一阵子。

关在观里当小道士的时候,他自然也没看到,诸葛青终究也是没能逐梦演艺圈,因为揍了一个导演一拳而惨遭雪藏。

他也无奈地回归了诸葛家,虽然衣食无忧,却也难免失落,再不问世事。

 

人生说来各自跌宕,但其实时间倒也不过只是半年多而已。

可是,一场所有人没有料到的大潮正如藏在深处的暗流,经由众口相传而逐渐积聚起自己的力量。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那部从剧本到服化都烂到不忍卒读的雷剧,居然,在这个冷得天怒人怨的严冬里,骤然爆红了……


评论(33)
热度(5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新挨滴还妹想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