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挨滴还妹想好

【也青】双狙(5)祝贺也总喜提诸葛副狙!


王也挠挠头,其实也没什么误会,虽然没想真伤着诸葛青,但王也本来求的结果就是这样。

诸葛青之前刚缓过气来是脑子不清醒呢,对一个把他打成这样的人有什么谢谢可说,现在他也该回过神来了,说不定已经记恨了他了。

可是,王也想,也许等他以后太太平平地过个十年二十年,再回头来看这事,就不一样了。

在他的人生中只用折一根肋骨的代价就避过那许多的腥风血雨,其实是一桩运气。说不定诸葛青到了那时候搂着老婆带着孩子还会记起他,这个一见面就把他打半死,然后还……唉,也说不定不会记得了。

 

张之维恨铁不成钢地仰天长叹一声,很有一种地主家里的傻儿子养了这么大啥啥都挺好却就是嫁不出去的愁苦,“小王也,你这样,听我的。”

张之维从桌子底下变戏法似的拎出一大篮水果,给王也吓了一大跳,再定睛一看万紫千红的全是苹果。

“你现在拎着水果去医院,探望探望他,态度好点,好好跟人赔不是。打明天开始,我让食堂开小灶炖个骨头汤,给你拿保温桶装好,你就天天给人送去。对了,你就说是你亲手炖的……”

这是个什么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套路啊!

 

王也近乎惊恐地结巴着道:“不……不不不不去……”

张之维掌风一转,一把普普通通的小水果刀直插入红木桌面足有两寸深,刀柄在空气中震颤得嗡嗡作响,不怒自威道:“去!再给人家把苹果削好了,切成不大于3公分的小块,喂着人家吃。”

王也吓得连个屁都不敢放,低眉顺眼地拎起那篮子苹果,又去拔桌上的水果刀,拔了两下,没拔起来。于是,他讪讪地说着:“刀我那儿也有,也有……”

他倒退着从张之维的办公室出来了,拎着这个装饰着闪光塑料纸的水果篮,感觉到一阵虚脱。

 

异人部队里的很多人都知道王也家巨有钱。他家中海集团明面上是个“普普通通”的上市公司,很正规也很低调,偶尔替国家在外面买艘退役的航空母舰什么的开回来。

虽然他家巨有钱,但是王也这人却很抠,从来不请人吃东西。

倒不是他小气,而是他对金钱没有兴趣,入伍近五年,他自己一分钱没花。穿的用的都靠部队发,吃的喝的全靠饭卡里高级军官每天50块钱的餐补。

所以,当王也这么个人,站在食堂门口,看到一个顺眼的就发一个苹果,遇上张楚岚这种不要脸的还能坑他三个苹果时,大家都觉得这事情简直太诡异了。

这是怎么了?圣诞节么?王也这人还过圣诞节?不过想来,冬至也近,元始天尊诞也是圣诞啊。

 

王也摆脱了这老多的苹果,又饱饱地吃了饭。

食堂却已经提前接到了通知,斩瓜切菜如杀人的主厨傅蓉姑娘把一个保温桶押到他面前,不耐烦地说道:“要的太急,骨头汤来不及炖了,而且那人是刚骨折吧?骨头汤太腻初期并不好,过几天再说吧。这是鲫鱼汤。”

“鲫鱼汤好!鲫鱼汤更好!”王也千恩万谢。

“小灶鲫鱼汤58哦。”傅蓉说,“从你卡里扣了。”

王也目瞪口呆,他一天的饭补才50块钱,不吃不喝还得倒扣,失声道:“怎么是我?”

傅蓉反问:“不然,那难道从我卡里扣?”

王也摇头。

“还是从老天师卡里扣?”

王也又打冷战似的摇摇头。

“不是你还是谁?”

王也垂头丧气地说:“是我……我活该……”

傅蓉插着手说:“明儿开始记得自己过来窗口拿,每天两顿,别跟大爷似的还要我追着你送。”

“哎哎哎……”王也点头如啄米,忽然又反应过来了,“每天……两顿,每顿58么?”

“鲫鱼汤58,骨头汤68。”

“……哦。”

 

这穷奢极侈的消费,饭卡是撑不住了。

回去的路上王也破天荒地查了查自己的军饷账户,他这账户从入伍开始就一直就这么扔着,没去看过更没管过,要不是还有军队每月在往里打钱,只怕银行早就给他销户了。

一查之下,他才发现自己居然挺有钱的!

需知他这将校级的军饷也不是开玩笑的,他还跟个貔貅似的只进不出,积攒起来也甚为可观。他顿时也就松了一口气了。

养得起,还养得起……

 

他手上拎着这一桶鲫鱼汤,晃晃悠悠的,不由心里盘算着想难得这汤都煮好了,也别浪费,要不还是给诸葛青送去吧。

他自己就不露面了,指派个漂亮点儿的小护士去送,这样自己省力,诸葛青也高兴。

打定了主意他正要转向,却忽然听到前面有人轻声叫他,“王也。”

这声听得他一个激灵,这不可能啊。

可是他定睛看去,那可不正是诸葛青斜斜地靠在宿舍区路边的树上,那样子别提有多慵懒多风骚了,手上拿着一个苹果,冲着他笑眯眯地说道,“吃苹果么?我请你。”

 

“你怎么出来了呀!”王也几步赶过去,“伤没事了么?”

“还好,拍了片,没骨折……”

王也刚吁了口气,诸葛青没事儿人似的说:“就骨裂。”

“……”

这差多少啊……王也把刚吁出去的气又抽回来了,然后眼角余光看到诸葛青扣得有一颗没一颗的领口里,露出胸口缠得密密匝匝的绷带。

诸葛青的声音也因为胸腔不能用力而显得十分虚弱。

 

“那您还瞎跑什么呀,留神别裂大发了。”王也着急上火地说道,“你等会,我去开辆车出来,送你回去。”

“没关系,这点路我还能自己走。”诸葛青笑着,“我是来找你呀。但不知道你在哪里,想你总是要回宿舍的,只好在这里等。”

“嗐,找我您让人带句话不就得了。而且我本来这就要去看你了,还给您送汤呢。”王也有点心虚地扬了扬手里的保温桶。

“哟?”诸葛青倒是有点意外,挑起眉毛,“是专门给我做的么?”

“是啊……”王也说完,才发现这话里面有点歧义,很有点语焉不详地冒领了食堂的功劳,可是他转念一想,花了钱的是大爷啊,于是更厚颜无耻地侃侃说道,“除了您还有谁啊,当然是(食堂)特意给您炖的鲫鱼汤。本来是想炖骨头汤的,可是刚骨折的人吃太腻的不好,还是鲫鱼汤比较清淡好吸收。”

“啊,那真是费心了。”诸葛青笑得十分真诚,“有你这份心意,味道一定是100分啦。”

这话夸得王也又一阵心虚,赶紧转移了话题,“话说你来找我干嘛呀?该不会就是请我吃苹果?话说回来,您这苹果哪儿来的呀?”

“张楚岚刚才来探望过我,说是特意给我买了一个,让我多吃水果。”

王也闻言再也不心虚了,这世道,谁比谁不要脸啊!

 

“但是我啃不了苹果,胸口还是会有点儿疼。又不好让他拿回去,其他人我也不认识,就想着送来给你吃吧。”

他们两个慢悠悠地走在回医院的路上,王也不放心地扶着他的手肘,但是诸葛青不是伤了腿走不动道,所以没有拒绝他的扶持,却也没有依靠上他的一分力量。

“那您喜欢吃点什么啊?我以后每天来给你送汤,你想吃什么就说,我给你带。”

王也诚心诚意地问着,他现在兜里有钱无所畏惧,又不知道出于什么动机欲盖弥彰地解释了一下,“您这伤毕竟是我给弄的,至少您住院的这三个月里头,我肯定得管你不是?”

诸葛青低头笑笑,“哪儿要那么久。”

“伤筋动骨一百天呢,三个月还是少的。”

“可是大后天就是选拔啊。”诸葛青自然而然地说,“我肯定得出院了啊。”

 

王也一愣,“什么选拔?”

诸葛青说:“你可能没关心这事吧。就是我们这些候选的人,大后天要参加一个甄选,过了的人才能成为异人的正式……”

“不是,这事儿我当然知道!”王也着急忙慌地打断他,“可是您都这样了,还参加什么呀?”

诸葛青说:“没事,我就养两天看看恢复得怎么样,实在不行就上点麻醉,但是麻醉肯定会影响到我的动作,所以能不上还是别上……时间是紧了点,但总不能因为我一个人受伤了,就推迟整个考核吧。”

怎么不能!!我回头就去推迟!!!王也听他这么一说,给吓得心肝疼。您可别这么拼啊!

 

诸葛青不知道他的心理活动,既然话说到这儿了,他就继续说下去,“其实我今天来找你,确实不只是请你吃苹果的……实在不好意思,我是有一件事想拜托你。”

“有事儿您说话!别说一件了,多少件都行,只要我力所能及。”

诸葛青有点局促起来,好像是有什么为难的事情,令他耻于说出口来,“就是……我如果通过了选拔,应该是作为狙击手……我不知道你们异人如何评判一个狙击手的能力,或者这么说吧……就是,我不知道你们怎么去评判一个人究竟适不适合成为副狙,又是用哪些指标去组建一支狙击小队……你是异人的主狙,是不是在这方面,也有一定的发言权?”

 

“没错啊,”王也隐约有点听明白他的意思了。诸葛青不想当副狙,他希望能够成为主狙。王也想,那是当然的,其实以他的能力,也完全足够独当一面,只当某个人的副手,是有点屈才了,“我们这些主狙的意见,其实还挺至关重要的。”

“那……我能不能拜托你……”

王也等着诸葛青说,拜托他让他直接成为主狙,他会毫不犹豫地答应。

“如果我通过了测试……你能不能选我,当你的副狙啊?”

“……”

 

在王也愣神的一刻,诸葛青已经反省了一下自己,这个后门是不是要求他开得过分了,赶紧说道:“对不起,你不用勉强答应我的……你不要觉得你伤了我,对我的有愧,就不好意思。我们是公平对战的,谁也不欠谁,不,说起来你还救了我。我什么都不知道就贸然来问你,让你为难了……我都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经有副狙了,也不知道……候选人里你是不是早已经有更中意的人……”

“没有!没有!”王也一脸浩然正气母胎单身,断然加以否认。现在没有!以前也没有!初恋初吻初夜都还在呢……不是,初吻这个存疑吧。

总之,整个异人部队也没有比他更历史清白,有车有房,虚席以待的主狙了!

 

诸葛青的局促便因为他这剖白而化解了,嘴角又微微勾起,“那……?”

“行啊!”王也义无反顾地拍板道,“我就要你了!”


——


评论(69)
热度(110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新挨滴还妹想好 | Powered by LOFTER